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西区治安民警张易:用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4 09:32:2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414093056.png


  张易,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曾荣获优秀信息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公务员、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内勤保障  管好用好为当先

  

  张易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 先后在派出所、“督考推”办、治安管理大队等相关警种、部门工作,先后从事行政内勤、治安内勤工作,同时还负责档案管理、内外宣传、党建队建等相关工作。

  

  众所周知,公安内勤工作一项繁杂琐碎而又非常重要的工作。在工作初始期间,为了当好内勤,张易制定了“当好参谋、搞好协调、写好材料、做好统筹、搞好服务、做好保障”的计划,以严谨细致、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向老民警取经、向书本学习,注重总结提炼,勤动笔,勤思考,各项业务报表及时上报,及时为所领导提供第一手资料,完善了各类台帐的建立,为派出所等级达标工作提供了保障。

  

  在负责内外传工作时,张易时常拿着相机出现在工作中收集资料、捕捉同事工作的细节、记录战友们工作的精彩瞬间,向社会传播在平安和谐的大环境下,战友们默默付出的汗水,积极向上级、各媒体推送同事的先进事迹,先后有近10余名同志受到省、市、区表彰,战友们取得的荣誉、获得的掌声,她是记录人也是见证者,十四年间,她写过的材料很多,却唯独没有为自己写上一笔。

  

  身兼数职  哪里需要往哪去

  

  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期间,为了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经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学习纠纷调解、服务群众等警察业务知识,只要是值班期间接到的群众诉求和案件办理工作,坚决要完成了任务才会下班,先后接处警200余次,其中帮助、救助群众30余人、调解纠纷100余次,化解了街道辖区内多个家庭、群众之间的各种矛盾。在负责档案管理的过程中,她发现派出所的业务档案不齐全,为此她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续工作三个月,清理并装订近11年档案资料1000余卷,为保障派出所档案资料的延续性做了基础保障。

  

  2020年新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和同为民警的丈夫选择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20余天,以所为家。一方面每天收集报送疫情防控数据、撰写宣传稿件、走访摸排、治安巡逻、后勤保障、内部环境防疫消杀等工作。另一方面在做好内勤工作的同时还参加值班备勤、安保执勤、场所检查、巡逻宣传等等工作,积极参加派出所党支部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点、疫情家居隔离点24小时不间断的值守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驻所期间,她统计上报各类报表200余份,撰写宣传信息100余篇,巡逻检查场所60余家。并坚持做好每天早晚2次对所内环境消毒及民辅警体温监测,发放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装备600余件,为派出所民警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晨兴而起,戴月而归“成了家常便饭。

  

  2021年5月调至玉泉派出所负责党建工作期间,张易同志积极利用休息时间,自学党建相关知识,做实党建各项基础工作,在她的努力下,玉泉派出所党支部党建相关材料受到了上级的表扬,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最强党支部。

  

  岗位改变  从警初心永不变

  

  2020年11月,张易借调分局“督考推办”工作,为熟练掌握岗位技能以及对全局工作的总体把握、先后通过下发督办通知等相关文件20余份,协调各警种、部门做好专项行动及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的推进,有效确保了分局在队伍建设绩效考核、治安管理大队绩效考核工作名列前茅。

  

  2020年12月底调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从派出所到分局,变化最大的就是从执行身份到统筹协调身份的转变,治安大队工作点多面广,统计汇报的材料多如牛毛,内务管理繁杂无常,特别是对全局工作的总体把握、需要协调各警种、部门做好专项行动及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的推进,是对大局观及协调能力的一个考验,为此她积极主动,不懂就问,超越职权范围的及时向领导请示办理,切实履行好内勤工作岗位职责,持之以恒地做到“五勤”,准确、 无误,有效协调各部门工作, 使各项工作达到整体推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班里的同志们总是看到她“来得最早”,却“走得最晚”,总是看到她“忙于人前”,却“甘于人后”。

  

  在此工作期间,筹备会议40余次,起草各类文件、总结、报告、简报信息、主持词、总结通报、专题汇报材料120余篇。特别是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她连续奋战十余天,完成了区级市域治理治安防控组及矛盾纠纷化解组的相关台帐资料余130余册,圆满完成了上级对市域治理工作的中期评估。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