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区区委政法委与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签署《反洗钱工作合作备忘录》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02 16:51:43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构建新格局 开创新局面

  

西区区委政法委与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签署《反洗钱工作合作备忘录》

  

微信图片_20220402165022.jpg


  3月31日,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区委政法委员会与中国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共同签署《反洗钱工作合作备忘录》,本着“依法依规、信息共享、协同配合、优势互补、高效协作”的原则,共同建立工作联络、信息共享、联合打击、联动宣传等四大机制,构建反洗钱工作新格局,形成预防、遏制和打击洗钱犯罪及相关犯罪活动的合力,维护辖区金融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中国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曾好出席会议并共同签署备忘录。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人民法院院长阙甜甜,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树明,中国人民银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利英等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区司法局以及市级金融机构的分管领导共同见证备忘录签署。

  

  会议指出,西区区委政法委和人行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共同签署的《反洗钱工作合作备忘录》,为合力打击洗钱犯罪、共谋反洗钱工作拉开了崭新的序幕,此举对维护全市金融稳定,推动反洗钱工作向纵深发展,促进反洗钱工作开新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将有效落实备忘录中的内容,不断开创新形势下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402165024.jpg


  会议强调,政法部门与人民银行、金融机构要建立完善协作机制,在案件线索发现移送、信息共享、行业治理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常态化协作,形成强大合力,从源头上防范洗钱风险。开展联动宣传,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宣传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阶段成果、公民反洗钱义务,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知度,引导群众认识、防范、抵制各类反洗钱犯罪活动。加大洗钱犯罪打击力度,落实“一案双查”,提升洗钱犯罪立案、起诉和审判质效,力争快侦、快立、快审,从严打击金融诈骗、集资诈骗、涉众型经济犯罪等危害经济金融秩序的犯罪,形成强大震撼,为西区金融秩序有序发展贡献力量,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