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02 16:53:15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0402165213.png


  4月1日,攀枝花市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涛主持会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周树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传达了攀枝花市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西区社区矫正工作汇报,对近年来西区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攀枝花市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攀枝花市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攀枝花市西区社区矫正突发事件以及处置预案》,对西区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西区从2013年开始试点社区矫正工作,2016年全面开展,全区社区矫正工作紧紧围绕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目标,严格规范执法,探索创新矫治模式,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全面依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社区矫正法》的立法精神和总体要求,要准确把握社区矫正委员会的职能定位。

  

  会议要求

  

  全面推进、突出重点,确保《社区矫正法》落地落实。要依法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加强社区矫正委员会和社区矫正机构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力量,理顺规范执法工作。

  

  要加强基础保障工作,加强经费保障和信息技术保障。要靶向发力,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委员单位职责,整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要强化监督,碰真逗硬,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工作通报制度。不断提高监管执法规范化、教育帮扶精准化、矫正应用信息化、多方参与社会化水平,构建司法行政机关为主管,多部门协作,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的新格局。

  叶   宇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