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王格格:“野蛮生长” 无畏寒风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8 17:52:0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野蛮生长” 无畏寒风  


  王格格,2017年进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法院,至今一直在民事审判庭工作,已经是一位有5年工作经验的“老书记员”了。
  
  书记员的工作繁杂且琐碎,王格格注重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经验,将千头万绪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全力以赴配合好法官办案。5年来,王格格从案件的文书校对、文书上网,到再审案件庭前准备、庭审记录、录音录像、庭后送达、整理卷宗、归档、互联网法庭的运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都能高质量完成。再多再难的任务交到她手中,都毫无怨言,认真细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她既能对卷宗顺序烂熟于心,又能对案件资料如数家珍。她装订的卷宗,规范、牢固;她书写的卷皮,干净、整洁;她负责的案件,总是第一时间报结,第一时间归档。新来的书记员常常向她请教工作方法与技巧,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曾多次被攀枝花市人民法院评为 “优秀书记员”。
  

微信图片_20220528175037.jpg

王格格 民事审判庭书记员  


  荣誉不是终点,奉献没有止境。她把书记员职业当成了一种事业,用她那工匠般精益求精的态度,孜孜不倦,奋力拼搏。她的这种精神镌刻在了她工作过的审判辅助的每一个环节里,将初心使命播撒在为民服务的每一片田野,感染着、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人。
  
  在这里,更多的是当事人第一次来法院急切焦躁的心情,是对法律程序和规定的迷茫不解。怀着对当事人的理解,王格格在工作时总是做到热心、细心、耐心、诚心。一次,一位视力不好的老人怒气冲冲地来到法院,经验丰富的王格格立刻面带微笑地给老人倒上一杯温水,耐心听取老人的诉求,老人有不懂的地方,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其进行解释,经过一番解答,老人将疑惑解开,对王格格的工作连连称赞,转身离开。
  

微信图片_20220528175039.jpg


  “我只是法院书记员中普通的一名,没做出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业,不过是认真做好工作中一件件点滴小事,让来参加诉讼的群众都能够感受到司法温度”,即使是微光,也可以照亮身边,这正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面向未来,王格格将继续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