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中院副院长龚建元调研指导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规范化运行工作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7 17:59:25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17175829.jpg


  5月16日上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龚建元一行到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调研指导法庭规范化运行和品牌特色建设工作。

  

  龚建元一行实地察看了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了格里坪法庭特色品牌“三说会堂”多元解纷工作模式及取得的成效。

  

  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阙甜甜详细汇报了1至5月法庭案件审判质效、法庭规范化运行情况、开展联社法官进社区活动、创建集约送达中心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汇报法庭特色品牌“三说会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及改进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517175833.jpg


  龚建元对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明确法庭考核指标,确保法庭开展工作全覆盖,完善硬件设施配置,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深化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的落实。二是不断发掘法庭特色工作,更新观念、紧跟时代,继续强化已有的特色亮点法庭品牌打造。三是创新新进人员、新入额法官下法庭锻炼的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青年干警执法办案综合素养。四是加强法庭特色亮点工作的总结提炼和推广,丰富宣传形式,延伸和拓展法庭解纷前沿阵地作用。

  

  通过此次调研,西区法院进一步明确了法庭工作的方向和重心,更加提振了法庭建设的信心。下一步,西区法院将按照区委和市中院的要求,强化法庭建设,有效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举措,公正司法,为民解忧,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