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9 19:55:35 】 【 来源:西区司法

   为增强全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区司法局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9195446.png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推进“法律七进”,由过去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向点对点精准普法转化。灵活推动法律进公园、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等。
  

微信图片_20220429195449.png


  让法治之花花开更艳。在河门口法治公园向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巾帼普法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让向过往游客发放民法典、国家安全、疫情防控手册、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疫情防控、婚姻家庭、法律援助等方面法律问题1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环保袋100余份,各类法治宣传册200余份。
  
  让法律知识随处可见。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电子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从4月7日开始,“西区司法”公众号上开始刊发关于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每日下午四点,国家安全知识天天学在西区司法工作群里准时开讲。掀起带头学,主动学的热潮,使“国安安全,全民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
  
  让法律与学生零距离。西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现场为学校师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增强法律意识。向师生发放民法典摘录手册并讲解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提高全体师生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辨别能力。
  
  让法律走进特殊群体。西区司法局6个司法所分别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你我的必修课”学习教育活动,共开展6场次112人参加学习。通过学习教育,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对国家安全的维护。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