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联社法官延伸触角 普法宣传一路生花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9 19:41:2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2022年,西区法院创新建立法官联系村(社)制度,全面搭建起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回应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服务平台。4月以来,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阙甜甜带队,13位法官分赴辖区9个村社,延伸触角,提升普法覆盖面,让普法宣传一路生花。
  

微信图片_20220429193937.jpg


  “街道办及社区现在面临的多发纠纷类型是什么?”“需要法院做些什么工作?”在大宝鼎街道办,阙甜甜同志首先了解了街道解决纠纷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针对街道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及时解答、提出了相应举措。同时,对区法院“三说会堂”模式、社区“微法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区法院将持续做好对辖区街道、社区“上门服务”工作。将“移动微法院”及庭审直播平台引入社区,并派专人上门培训,便捷群众接受普法套餐、线上咨询、在线调解、司法确认、网上立案。加强对社区调解的指导和支持,推进无诉无访社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429193942.jpg


  在大水井、动力站、新庄村、庄上村等村社,区法院立案庭、民事审判庭、格里坪法庭、行政审判庭的多位法官分别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围绕群众关心的邻里纠纷、民间借贷、老旧小区增设电梯、养老诈骗等热点难点问题,宣讲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实际案例、具体条款进行了细致解读,指导村社积极化解矛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
  
  今年来,西区法院以“司法为民质量提升”为突破,把握“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要求,以“三说会堂”推广为载体,大力开展联社法官工作,实现辖区村(社区)联系点挂牌全覆盖,为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加强社会治理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西区法院将切实推进“联社法官”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司法服务,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