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攀枝花西区:检察机关工商联产业园区联合出台实施意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13:09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近日,西区检察院、西区工商联、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印发了《攀枝花市西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联动,切实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共同助力全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意见》立足民营企业发展实际,对标各级党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工商联等部门的有关要求,全面履行工作职责,密切协同配合,切实为全区民营企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该《意见》明确了检察院、工商联、产业园区管委会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中的工作目标、具体措施、配套机制,在定期开展“法治体检”;定期开展法治宣讲、会商研判;妥善审理涉企案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专题调研;制发白皮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合规、合法经营提供扎实有效的制度保障。

  

  《意见》的制定实施是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优势、工商联密切联系民营企业优势、产业园区吸纳服务民营企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大大提升了检察机关、工商联和产业园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实效。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产业园区的对接联系,依托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及时交流、反馈、共享涉企信息,准确研判处理新情况新问题,协调推动《意见》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切实为全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