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庭内外 >
西区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6 10:35:5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616103508.jpg


  6月15日下午,西区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法院、市法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思想定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的精神要义和思想内涵。全院干警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示范作用,拿出行之有效、做之有力的意见举措,认真抓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西区法院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记领袖嘱托、践行职责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转化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全院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新时期法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保持定力、持续用力,一件一件推进、一项一项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决策部署在西区法院落地落实落细。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紧扣西区“一区一城”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依法打击危害群众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创新方式延伸审判服务守护法治化营商环境,妥善化解医疗、养老、育幼、社会保障等涉民生案件,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更为精准的司法服务。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广“三说会堂”“联社法官”,充分利用多元解纷手段化解民生矛盾,推动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