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接受警示教育 西区政法单位公职人员旁听庭审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12 22:34:3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512223342.jpg


  5月9日上午,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受贿犯罪案件。区政法单位公职人员旁听庭审,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出示了相应证据,被告人王某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被告人王某当庭自愿认罪认罚,该案将择期宣判。
  
  通过庭审观摩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让旁听人员对职务犯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真正体会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含义。
  
  下一步,西区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严惩职务违法犯罪行为,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同时,组织开展以案释法、释德、释纪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职人员等旁听案件庭审,把职务犯罪庭审建成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堂,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