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区亮剑”集中约谈 顺利执结案件40件、和解金额110余万元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8 10:50:0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为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司法裁判公信力,西区法院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于 3月14日针对涉民生案件开展“被执行人集中约谈行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检察官现场见证。

  

微信图片_20220318104857.png


  集中约谈会详细解读了适用强制执行、信用惩戒等执行措施的相关法律规定,并通报了西区法院2021年11月至2022年2月拘留、罚款、打击拒执犯罪情况。西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阙甜甜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和法律宣讲,并向被执行人提出要求,一是要正视现实,认清形势;二是要尊重法律,守好底线;三是要诚实守信,珍惜形象。

  

  集中约谈后,各执行案件经办人采取“分案谈话”的方式,结合具体案情对被执行人分别进行单独谈话,逐案梳理督促履行,让被执行人提出明确具体的履行方案,并再次释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微信图片_20220318104901.png


  通过约谈,有力有效警示、教育、震慑了50件涉民生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约谈期间,冻结被执行人到期债权15万余元,银行存款50万元;查封案涉房产2套;一家用人单位当场履行7万元;2家用人单位与45名申请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和解金额110万元;顺利执结案件40件。

  

  今后,西区法院将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推进执行专项行动常态化,综合运用执行措施,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打通权利实现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