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区区委政法委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0 09:16:24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活动纪念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西区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花山社区群众送去关爱与温暖。

  

  爱心义剪

  

微信图片_20220310091436.jpg


  为迎合居民“二月二龙抬头”居民理发的需求,区委政法委邀请理发师志愿者为辖区老人开展义剪服务。活动现场,理发师与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剪发需求,并为群众介绍了一些日常护发的注意事项。居民们看到自己的新发型十分满意,纷纷夸赞理发师“手艺好”,并感谢爱心志愿者提供的贴心服务。

  

  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310091442.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来增加居民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咨询内容涉及家庭矛盾纠纷、民事纠纷、人身侵权、经济纠纷等,志愿者律师耐心细致地为咨询对象解疑释惑,并向居民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弘扬法治精神,让大家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政策宣传

  

  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宣传纸巾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扫黑除恶等有关内容、《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相关政策,回应群众关切。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宣传纸巾300余盒。志愿者还与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解答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卫生清扫

  

微信图片_20220310091446.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手持清扫工具彻底对卫生死角进行清理,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但改善了辖区环境卫生状况,还增强了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营造了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西区区委政法委将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编辑:景文军

西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西区委政法委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