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赵东:公心、同心、耐心 只为践行初心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0:36:4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公心、同心、耐心  只为践行初心

  

  如何在诉讼服务工作中与群众打交道?面对诉讼地位、社会身份、理解能力、性格特点千差万别的不同当事人如何沟通?在繁琐的诉讼服务中如何保持一个诉服人员的良好心态?以上这些问题是我们每一个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人员都必须要直面的问题。在西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助理赵东以自己的“三心”式服务来回答着这些问题。

  

  严格司法秉持公心:公平正义是一切司法工作的底线。在诉讼服务中,赵东始终坚持严格依法维护当事人诉讼权利,平等对待所有当事人。自2017年以来,共进行各类案件立案登记审查8000余件,从未因立案登记审查引当事人投诉或信访,让人民群众在接触法院的第一入口就切身感受到公平公正。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534.jpg 

赵东 立案庭法官助理

  

  换位思考构建同心:同心即“同理心”,赵东始终坚信法律规则来源于生活,只要用心就能求得群众的“同心”。在诉讼服务中面对各种各样的当事人,他都本着这一理念换位思考,一方面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去理解他们不同类型的急难愁盼,依法引导他们用法律手段去解决纠纷;另一方面也引导他们站在居中裁判的法院角度理性看待问题;通过这种对向构建的思维模式,使得许多情绪激烈或者对法院公正性带有偏见的当事人端正了心态,理智面对问题,依法解决纠纷。

  

微信图片_20220602103537.jpg


  端正心态常保耐心:群众服务工作必须具有良好的耐心,赵东在诉讼服务工作中,特别注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去与涉诉群众沟通,尤其注重对理解能力差、文化程度低的老年人、农民工等弱势群体,他始终不厌其烦耐心接待,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的五年来从未收到任何当事人对服务作风的投诉,以自己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就是要为人民群众维护自身权益提供公正、顺畅、高效的一站式服务,这既是职能定位,更是我们的初心。赵东在长期的为民服务中始终自我激励,以公心、同心、耐心贴近群众、服务群众,为基层的司法实践和法治社会建设不断添砖加瓦,砥砺前行!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