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区:密切协同合力,畅通解纷渠道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29 17:23:0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为深入推进“三说会堂”多元解纷推广工作,探索实践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近日,西区“三说会堂”工作专班积极对接清香坪派出所、河门口街道、河门口派出所,进一步整合辖区街道、派出所矛盾纠纷信息源,密切多方力量,着力构建多元解纷渠道。

  

微信图片_20220329172224.jpg


  “三说会堂”工作专班坚持“主动出击”,将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充分叠加治理功能,加强与辖区街道、派出所协调联动,完善“一站式”社会矛盾调处机制,切实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解纷需求。

  

  辖区街道、派出所着力做好排查化解、诉调对接、诉前调解,群众矛盾纠纷能第一时间由对应的调解组织处理。在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的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各类调解组织的作用,推动“三说会堂”进基层、前移解纷服务,让绝大多数的矛盾纠纷在源头化解、就地化解、诉前化解。

  

  “三说会堂”在西区加速推广,为辖区街道、派出所的调解工作提供了多元化选择,进一步强化了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下步,“三说会堂”将继续在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等方面进行深耕,切实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构筑诉前化解的坚实防线。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