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积极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月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1 15:46:50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西区检察院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月活动。

  

  新媒体普法宣传。西区检察院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展“保护少年的你”网络宣传活动,扩大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面。丰富传播内容,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宣传图片、视频、绘画、表情包等内容。加强新媒体宣传频次,推送微信公众号49篇、微博73篇、头条号2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西区检察院联合区教体局、学校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手绘画廊”活动,邀请未成年学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择优在新媒体宣传平台发布,分别在微信公众号、微博各发布4期,头条号发布1期,展出作品69幅,十八小、三十六中小、三十一中小、十三中小、格里坪镇小学共236名学生参与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现场普法宣传。6月1日以来,西区检察院多次组织干警前往清香坪星瑞时代广场、亓伟广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干警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重点宣传强制报告制度,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呼吁广大群众要时刻关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共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中,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参与保护未成年人的积极性,凝聚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共识。

  

  法治进社区。6月7日,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官走进巴关河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向巴关河社区赠送相关资料及读本300余份,向社区书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社区工作对未成年人教育中的重要性,希望社区向辖区群众做好相关法律宣传,引导辖区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爱劳动,爱学习,引导辖区居民懂法、守法,树立正确家庭教育观,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避免未成年人因监护不当而产生行为偏差或遭受侵害。

  

  下一步,西区检察院将通过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等方式继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格局,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