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西区区委政法委开展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1-28 13:39:5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1月26日下午,西区区委政法委邀请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张敏,在陶家渡街道花山社区开展了关心下一代法制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8133912.jpg


  活动中,张敏向同学们宣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开展了知识竞答,根据青少年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和严重后果,提醒中小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20128133914.jpg


  通过此次法制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以及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法制氛围,切实把法律知识送到每一个需要的地方,让每一位未成年人都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宣讲结束后,区委政法委还为到场的中小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为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编辑:景文军

西区长安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26—2348261 |

蜀ICP备18018992号-1 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西区委政法委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