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托管”不“脱管” 西区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集中检查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0 09:09:08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1696900010371.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决策部署,西区积极组织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集中检查整治行动,推动规范行业领域监管秩序,大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托管环境,全力保障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区委政法委联合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清香坪街道等单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42家校外托管机构进行了集中检查整治。

  

  校外托管机构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以及机构的卫生条件、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等,是本次集中检查的重中之重。经查,部分托管机构存在食品留样制度落实不到位、饮食卫生条件较差、床位设置过密、燃气安全监测设备配置不到位、消防设施不达标等隐患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12份,责令有关机构限期整改落实。

  

  下一步,西区将持续加大对校外托管机构的执法检查和监管力度,以最严举措、“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