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强化监督指导 西区深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4 18:54:0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624185326.jpg


  6月23日,西区专项办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研的方式分别前往陶家渡街道矿建社区、清香坪街道、杨家坪社区警务室、星瑞时代广场、攀枝花市医养康复示范中心等地督导各相关单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现场谋划老年旅游、康养产品、养老诊疗、养老服务等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

  

  督导现场,区专项办听取相关部门涉及领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宣传发动再强化,结合《反有组织犯罪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一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浓厚宣传氛围,切实形成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强大声势,全力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二是强化开展行业领域排查,仔细摸排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问题线索,梳理出重点问题清单,及时开展核查工作,分类建立涉诈问题线索台账。三是严格落实行业领域主管监管责任,及时查找漏洞,健全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坚决杜绝“有证难管,无证不管”问题发生,全力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