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区:同心协力防疫情 网格先锋战“疫”线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5 10:29:59 】 【 来源: 攀枝花西区政法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高发态势,为让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御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区网格员化身“防疫卫士”,充分发挥“一线哨兵”作用,日夜奋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了第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615102830.png


  做好宣传,我们是防疫知识宣传员。“王嬢,这个是防疫宣传单,上头有防疫知识还有最近的重点地区,你看一下哈!”网格员们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每天拿着小喇叭在辖区播放疫情防控政策,深入大街小巷、商铺住户发放宣传单,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同时在网格群中发布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辖区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15102834.png


  做好排查,我们是一线信息统计员。“咚咚咚,你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你及家人近期是否离攀或者是否有外来人员居住,若有是否到社区报备,如有隐瞒不报、迟报、漏报,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网格员们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开展“敲门行动”,上门排查人员信息和返攀报备情况,同时针对城乡结合部、超市、宾馆、茶楼、商铺等流动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重点巡查,排查了解外地来攀人员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5102836.png


  做好服务,我们是全心为民服务员。“曹叔,最近身体怎么样?新冠疫苗接种了吗?接种疫苗是更好地保护自己,疫苗能更好地抵御新冠病毒。”为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网格员们再次一家家上门摸排未接种疫苗人员情况,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耐心介绍疫苗接种政策、流程和安全性。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等特殊情况,全区采取“三专”模式:即专人服务、专车接送、专场接种方式,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共开设专场和巡回接种点27个,专车接送行动不便老人接种疫苗487人,开展特殊帮扶293人,确保做到应接尽接。

  

  西区网格员们用自己的力量,在“小网格”中筑起疫情防控的“大屏障”,守护着网格内每一位群众的健康与平安,编织了坚实的安全防护网。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