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为爱点灯”暖人心,西区这里的公益服务持续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9 17:41:34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以前小区路灯坏了,晚上出门或是回家都特别不方便。多亏了社区和社会组织的热心公益行动,现在晚上出门方便多了。”近日,住在西区河门口街道高家坪小区的李女士说起小区路灯亮起来的事,很开心。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李朝勇说:“‘为爱点灯’公益助力行动我们一直在开展,不同的社会组织轮换当值。这个月是我们,下个月是另外一个社会组织,做好接力棒交接,持续参与基层治理,服务辖区居民,我们觉得有意义,居民也感到很开心!”
  

微信图片_20220319174041.jpg


  河门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剑称,社会组织作为群众共建、居民共享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参与社区基层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辖区4家社会组织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开展公益服务持续助力社区基层治理。
  
  3月以来,就居民反映小区路灯和楼道灯“失明”问题,河门口社区的社会组织——西区众创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为爱点灯”公益行动,对辖区老旧居民楼逐栋、逐单元进行排查,对“失明”路灯、楼道灯泡进行了更换、维修,让小区亮起来。在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已对3个小区23处“失明灯”进行了修复,小区亮起来啦,居民夜间出行更方便。
  

微信图片_20220319174044.jpg


  “方便居民的事就是我们社区最大的事情。”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党委书记易兰说,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以来苏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苏铁志愿服务一队在“初心园”为居民开展免费爱心理发活动,共为辖区170名老人理发修面,理完头发的老人们看起来神清气爽。“社区服务越来越贴心了,理发就在家门口,还免费提供服务,对我们老人来说太方便了。”社区居民王绪民说。苏铁社区志愿服务二队上门为辖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剪指甲、梳头发、陪老人聊天等,居民倍感舒心。
  
  河门口街道供图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