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西区多举措整治违法搭建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17 09:30:04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师傅,挪动的时候慢一点,要注意安全......”近日,在西区某小区,区综合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指挥工人对违法搭建物进行拆除。“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这个小区违法搭建问题,我们执法人员会同街办、社区、物业一起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发现确实存在违法搭建。”区综合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种违建物不仅破坏了小区的整体环境,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于这些违法建设,我们一般在核查清楚后会对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如到期限还未整改的,我们将会给予集中拆除。”

  

微信图片_20220317092917.jpg


  据了解,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优化市容秩序,进一步遏制违法建筑行为,助推西区建设“山水灵秀新城”,该局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利用“12345市民热线”“处置通”“看西区”等平台,多方位、多渠道收集违法建设信息,并及时跟踪调查,进行核实处理;组织执法人员进社区、进小区,宣传违法建设整治的相关要求和法律法规,动员、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参与违法建设综合整治工作。把“网格化”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和劝阻违法建设行为。对拒不整改的,启用法定程序,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加大与街办、社区、物业及其他相关单位的信息联动,形成“源头管控、事前防范、事中劝阻、事后查处”的违法建设管控机制,构建禁违拆违治违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不能违建、不敢违建”的社会氛围。同时,结合城乡环境整治、城市有机更新、景观提升等要求,做好违法建设拆除后城乡环境美化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7092919.jpg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收集违法建设信息19条,劝阻违法建设行为14起,送达整改通知书16份。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