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王云飞:护航大运那些事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8-30 09:17:55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1693358091942.jpg


  王云飞,1984年5月出生,本科文化,2008年入警,现任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法制大队一级警长。

  

  在十余年的从警生涯中,曾获公安部法制局通报表扬;四川省公安机关十佳法制民警;三等功3次;嘉奖8次;四川省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库专家成员。

  

  青春有为,勇担使命

  

  听到增援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的安排部署。王云飞又一次“扛旗”出征,志在“蜀道”之战。

  

1693358095888.jpg


  东部新区分局比邻美丽的三岔湖畔,报道第一天,“主动警务,深耕善治”的八字标语深深感染着王云飞。聆听兄弟单位的一番介绍后,他深感安保工作的举足轻重,尤其是净空工作,更是重则如山。”王云飞坦言,这次任务,即是护航,也是学习。报道即战斗,这就是公安效率,公安担当。

  

  为警者,虽行千里,无处不是故乡

  

  王云飞感言日渐熟悉工作环境后,才真正了解了这个优秀的单位,也为在此工作而感到幸运和骄傲。

  

  王云飞所在的法制大队,办公楼是临时租用的,整个大队办公室唯有两间,大家就挤在狭小的办公室里办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将行政处罚均衡量裁使用率干到了95.38%,超过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90%的工作目标,拼出了红榜通报的优异成绩。

  

1693358100919.jpg


  “一弹指顷,不知不觉已经加入这个大家庭,一周多的时间。我们的吃住都得到了妥当的安排,同事们也都很热情,工作之余,还会带我去品尝蓉城美食。期间,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总队长王巨澜和市公安局法制支队领导曾专程来看望慰问我们。尔后还陆续收到了攀枝花市局领导的慰问,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惦记。”王云飞在日记中说道。

  

  大运安保延伸到哪里,法治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大运期间,辖区交通压力陡增。而办理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案件,恰恰是王云飞的特长。短短几天,他已审核超过40件刑事案件,向检察院推送审查起诉案件30余件,制作案件审核报告30余件。在与办案民警的沟通交流中,王云飞无不感到一线办案民警的辛苦,当案子搞定,共同的欣喜将他们紧紧相连。

  

  “民警一线安心执勤,案件质量有我把关,大运安保任务虽重,但大伙儿毫无后顾之忧,这也许就是我为大运作出的最实贡献。”

  

  身兼数职、一警多能,这是分局几乎所有民辅警的共有特长。王云飞随身携带交警白帽,参与交通整治、卡点查缉工作,兑现“大运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半天下来,渐觉双腿软,汗透三层衣,连最外面的防弹背心,似乎也完全湿润了。生逢盛世敢于担当,警服上那层层叠叠的汗霜,才是真正的荣耀勋章。

  

  培养专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

  

  法制专业警种的保障不仅在后端,更应该将保障的触角伸向前端。

  

  王云飞围绕《大运会安保执法手册》,从案事件处置原则、常见警情处置指引、常见违法犯罪行为、现场执法指引等内容入手,针对交警在路面执法中容易发生的执法问题,与路面执勤民警面对面地交流,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办理各类案事件的能力,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发挥法制保障的同时,他也想“满载而归”。在法制工作职责之内,与不同战线的战友们相互交流,学习他们好的经验做法,通过这次短暂的援警工作带回自身受用的执法理念,并将其作为日后推动本地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原动力。

  

1693358109516.jpg


  王云飞在大运安保进入压线冲刺、决战总攻阶段时。曾问自己:累吗?内心的回答却是坚定的、愉悦的、铿锵的!人生之幸,不就是在最好的年纪,赴最美的约定吗?

  

  8月8日晚,五大洲四大洋的宾客欢聚成都,见证这场青春盛宴的完美谢幕,在灿烂焰火的背后,是无数默默奉献的公安民辅警。

  

  锚定“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警之重事”,攀枝花市西区公安民警王云飞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以奋斗之姿应平安之考,把“一心听号令”忠诚品格、“一身硬骨头”意志本领、“一切为打赢”共同目标锤炼铸就在护航大运的每一块阵地、每一个岗位。圣火熄灭,荣光继续。西区公安将牢记嘱托、踔厉奋发,以最强担当护航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