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人物 >
李杨:政务窗口的“行家里手”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23 10:00:00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30318135929.jpg


  李杨,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中共党员,201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辅警,在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岗位工作。8年来,李杨同志始终坚持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高质量的服务水平,出色地完成了公安窗口各项工作。先后获得辅警四等奖、被评为“十佳辅警”。2023年3月,在攀枝花市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被评为优秀个人。

  

  勤学苦练、八年磨剑,技能大赛展峥嵘

  

微信图片_20230318135935.jpg


  杨振宁曾说过“只要持之以恒,知识丰富了,终能发现其中的秘密”。2023年3月,攀枝花市举办首届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技能大赛,西区政务中心组建西区代表队参加市级技能大赛,邀请李杨作为政务服务组选手参赛。此次比赛内容一共6500道试题,范围涵盖了政务服务、信息技术、综合知识等方方面面,李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不接待群众时学习、下班回家学习、值班时学习等方式,赶在比赛前完成学习。在比赛中,经过前几轮答题,各队比分交替领先,在最后一轮比赛前西区代表队暂列第三名,想取得小组赛头名就必须在论述环节实现反超。在论述题环节,李杨沉着冷静,用时五分钟完成论述题答题,取得45分的高分,最终帮助西区代表队完成比分反超,获得小组赛第一,取得了大赛优秀个人奖.

  

微信图片_20230318135939.jpg


  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扎根基层暖民心

  

  2022年6月1日,辖区高三学生赵某身份证不慎遗失,这时距离高考仅剩6天,当惊慌的赵某来到窗口寻求帮助时,李杨二话不说,立即为他拍照采集指纹补办身份证,并积极联系省身份证制作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6月4日,当赵某接过专门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加急邮寄来的身份证时,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23年2月,公安窗口接到远在重庆的谢某的电话,谢某说他奶奶在重庆但户籍在攀枝花,因身患重病行动不便,又因疫情原因身份证丢失几年一直未能补办成功,当地派出所也尝试提供上门服务,但民警到家里发现老人一直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拍照采集指纹,现在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联系攀枝花户籍所在地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解决。李杨急群众所急,第一时间联系了省身份证制作中心,经过沟通,通过特事特办在不采集指纹的情况下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并将办好的身份证通过邮寄方式送到老人手中。

  

  像这样的小事还有太多,仅2022年李杨开展预约服务144次,登门服务 100余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00余次,收到表扬信50余封,锦旗 4面。

  

微信图片_20230318135944.jpg


  笃行不怠、奋楫扬帆,任重道远再出发

  

  户籍窗口是公安机关与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的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代表着公安机关的形象,身处窗口岗位,李杨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一本小小的证件、一次温暖的微笑、一个耐心的解释。李杨用最朴素的情怀,传承和发扬着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着“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的庄严承诺,温暖着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努力让人民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自李杨从事窗口工作以来,累计为辖区群众办理各种户籍业务3万余人次,坚守平凡岗位不足为奇,能数年如一日把平凡的工作干得有滋有味才叫人佩服。他每天重复同样的“台词”,做着同样的动作,干着同样的事情,始终带着充满热情、不知厌烦的标志性治愈笑容,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用自己的青春芳华和警察的初心使命,为西区公安擦亮了一扇为民服务的“暖心窗口”。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