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祖坟拜台被邻居鱼塘水淹,家属多年无法祭拜,愤而起诉......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5 08:55:07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导语

  

  在我国的传统伦理道德和风俗习惯中,坟墓不仅是逝者遗骸的安葬之所,更是亲人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具有特殊意义的地方。祭奠是公民表达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和怀念之情而举行的活动,流传至今已成为普遍的风俗习惯,也符合我国传统的民间习惯和公序良俗,因此,公民的祭奠权是一种依法应予保护的民事权益。

  

  在今天的案例中,李某与李某才系亲戚关系,李某家的祖坟拜台被李某才家的鱼塘淹没,两家经村社多次调解无果,对簿公堂,双方各持己见,难解难分,法院会怎么判决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观案学法》。

  

  观案学法

  

  鱼塘中的祖坟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