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男子假冒国家安全局工作人员诈骗女友160余万元......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30 09:10:56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导语

  

  近年来,假借恋爱名义诓骗巨额钱财的诈骗案件屡见不鲜,诈骗套路层出不穷。在众多婚恋诈骗案件当中,犯罪嫌疑人都把自己包装成了完美恋人,在获取了受害人的信任之后,骗子的各种“难处”接踵而至,最终目的都是为了骗取钱财。

  

  在今天的案例中,赖某强与邓某系男女朋友关系,交往最初,赖某强谎称是自己是国家安全局的工作人员,有稳定的工作收入。交往半年后,赖某强通过多种借口向邓某索要钱款,总金额高达160余万元,而这些钱财均被他挥霍殆尽。为了避免事情败露,赖某强编造出“自己因得新冠被送往国外进行治疗并不治身亡”的消息,想利用假死来躲避这笔巨额债务。那么,骗取来的巨款被赖某强用到了哪里,他又将面对怎样的法律制裁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观案学法》。

  

  观案学法

  

  伪装的爱情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