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播报 >
六·一普法短视频丨保护少年的你·荆棘带不走的春天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1 10:10:49 】 【 来源:攀枝花检察


  在电影《少年的你》中,小北问陈念以后想做什么,陈念说如果可以的话,她想保护世界,小北对她说道:“那说好了,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短短两句直戳人心,也将校园欺凌以最真实、最直接的方式呈现在观众眼前。校园霸凌是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热点话题,也是检察机关一直关注的重点。校园霸凌仅仅是打人吗?遭受校园霸凌该怎么办?检察机关如何介入保护“少年的你”呢?让我们把视角转向受欺凌后的救赎与自愈......

  

  检察官普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学校对学生欺凌行为应当立即制止,通知实施欺凌和被欺凌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参与欺凌行为的认定和处理;对相关未成年学生及时给予心理辅导、教育和引导;对相关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给予必要的家庭教育指导。

  

  检察官温馨提示

  

  校园欺凌,指在校园内外学生之间个体或群体,单次或多次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另一方个体或群体身体和心理伤害、财产损失或精神损害的事件。欺凌不仅仅是肢体上的冲撞,也表现为言语和社交方面的,例如当众嘲笑、辱骂以及取侮辱性绰号,孤立、排挤,令其身边没有朋友等等。遇到上述情况,请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检察机关也会及时介入调查,为“少年的你”撑好法律“保护伞”。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