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玉泉公证处:高效便民助力共同富裕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02 09:05:3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1706663919089.jpg


  近年来,攀枝花市玉泉公证处全面落实群众“最多跑一次”和告知承诺制等减证便民措施,畅通“公证+”服务模式,让便民高效再提速,高质量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助力共同富裕。

  

  扎实开展“公证+部门”联合服务,全力服务辖区重点项目推进。充分发挥公证证明作用,协力服务辖区拆迁安置项目,积极为安置群众顺利办理房产证提供及时高效公证服务,推进安置项目圆满完成。玉泉公证处先后为上百户安置户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咨询800余人次,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法定继承公证70余件,开展上门服务3次,延时服务30余次,解决当事人办理房屋产权的证明难题。针对部分无法开具老人死亡证明的安置户,及时启动告知承诺制,让继承人对死亡事实进行承诺保证,从而顺利办理继承公证。

  

  畅通优化“公证+助企”服务模式,营造高效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公证服务力度,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实行“随到随办、优先办理、特事特办”工作机制,开启延时服务,对案件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齐全的公证实行当日出证,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探索采取“公证书+邮寄”便民方式,实现让群众少跑路。不断加强与中国邮政的沟通联系,对有邮寄需求且本人不在攀枝花本地的办证人采取公证书邮寄送达的方式,减少当事人多次跑路的麻烦。喻某某为办理父亲遗留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从西安来到攀枝花市玉泉公证处办理继承公证,因其办完公证后需立即回西安上班,无法亲自领取公证书,玉泉公证处在征得其同意后为其办理了公证书邮寄送达,减少了喻某某来回跑路的负担。此外,玉泉公证处积极向办证群众推广网上银行缴费,减少群众在柜台排队缴费的时间成本,进一步在便民高效上加码。

  

  刘晓玲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