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线上线下齐发力,宪法知识入民心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2 08:31:00 】 【 来源:西区司法

1703811282735.jpg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西区司法局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全面开展法治宣传,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线上”普法入人心。争当学法先锋,以宪法精神映初心,“以点带面”推动宪法学习全覆盖。区司法局组织区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辖区内群众通过微信群、QQ群参加宪法知识网络有奖答题活动,朋友圈转发宪法宣传微视频,引导广大群众学习法律知识,做法律明白人,守在屏幕前观看四川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线上直播,本次线上活动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此次活动。

  

  “线下”普法惠民生。“守正创新”坚持宪法学习全方位,抓好线下普法“面对面”交流优势,通过组织各有关单位集中宣传法律知识,邀请法律顾问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围绕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专题普法讲座和法律咨询,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鼓励他们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法治宣传活动同时发力。争做普法模范,以法治文化润人心。西区司法局于2023年12月2日开展的行政复议法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现场设置宪法宣传栏,普法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宣传资料及相关宣传品,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人次,让群众了解到什么是宪法,公民的权利及义务,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宪法,通过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素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

  

  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法治入脑入心。领航掌舵,紧紧围绕宪法首要原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下一步,西区司法局将围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持续扩大宪法知识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推动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