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1-27 09:13:16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1701047328175.jpg


  11月24日,攀枝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军率队实地调研全市“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1701047334445.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西区普法依法治理和“八五”决议落实情况,东区文华社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情况,参观了攀枝花市工会法治文化公园、市司法局法治文化长廊。调研组一行在察看点位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普法宣传形式、实效,地方性法规的宣传普及、群众知晓度等方面情况。

  

1701047337855.jpg


  实地调研走访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主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从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汇报了全市“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并明确表态,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调研要求,全面落实普法责任,持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断丰富普法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扎实推动“八五”普法决议落地见效。

  

1701047341882.jpg


  罗军充分肯定了“八五”普法决议执行情况,认为我市“八五”普法工作紧扣服务大局、聚焦关键对象、深耕重点领域,取得了良好成效。罗军指出,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要紧扣“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这一目标,持续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罗军强调,地方立法成果是破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的重要保障,是针对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能够直击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地方性法规、规章宣传普及力度,为地方性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提供有力支撑。罗军要求,要狠抓“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深入推动“八五”普法决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就贯彻落实罗军副主任讲话精神强调:一要坚持守正创新,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全民普法工作全过程。二要坚持突出重点,持续推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三要坚持效果导向,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切实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八五”普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建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燕全程陪同,市总工会、东区人大常委会、西区人大常委会和有关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