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司法局局长刘毅率队赴西区、盐边县调研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8-22 10:12:55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近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率调研组赴西区、盐边县开展“发挥司法行政职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专题调研。

 

640 (1).jpg

 

  调研组一行聚焦调研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前期梳理的“司法行政围绕中心大局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试验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推进公共法律服务智能、精准、普惠,打造攀西公共法律服务核心区”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实地查看了“智慧矫正”中心创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暨人民调解“双中心”规范化建设及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查阅了有关工作资料,与县区司法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基层司法所所长等开展座谈交流,查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

  

640 (2).jpg


  刘毅强调,创优法治环境、促进公平正义是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应有之义,司法行政机关要全面发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职能优势,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擦亮法治底色。一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统筹法治建设、制定法规规章、出台政策措施、解决重大问题、办理具体案件中,切实把发展眼光、共同富裕导向和法治精神结合起来,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试验区建设大局。二是要持续深化依法行政,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乡镇(街道)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行“一目录、五清单”制度,推动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结合实际推进产业园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建设,加强法律服务资源整合、统筹力度,推进惠企助企政策一键直达、一网通办,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要始终坚持法治为民的价值取向,不断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构建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努力形成更多体现攀枝花特色、符合基层实际、解决群众难题的好经验好做法。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