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技能大比武”活动成功举办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8-21 10:02:47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640 (5).jpg


  8月17日,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技能大比武”活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共设置“信息化知识竞赛”和“业务系统讲解比赛”两项比赛内容,着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营造全系统“上下联动推进信息化、业务技术协同推进信息化、全员参与使用信息化”的良好氛围,全力提升全市司法行政队伍业务技能和信息化水平。

  

  “信息化知识竞赛”主要以信息化理论知识、网络安全知识、计算机操作知识和“十四五”国家信息化发展规划等知识为考察重点,以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对参赛选手进行多维度考核。

  

  审题运筹帷幄,答题一气呵成,抢题分秒必争……比赛中,来自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7支代表队共21名业务骨干意气风发、战意满满,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鏖战,为现场干警职工带来一场信息化知识盛宴。

  

  “业务系统讲解比赛”主要考察司法行政各领域业务能手系统使用水平,要求参赛选手以PPT形式讲解介绍系统概况、主要功能、操作使用、解决的问题等有关内容。

  

  比赛中,来自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合法性审查等不同工作岗位的8位参赛选手均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他们声情并茂的言语表达、深入浅出的操作讲解和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一次次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米易县司法局、西区司法局、仁和区司法局三个单位代表队荣获“信息化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李龙凤、钟霄、杨博文、杨英四位选手荣获“业务系统讲解比赛”一、二、三等奖,其中,钟霄、杨博文两名选手并列荣获二等奖。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对获奖队伍和个人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此次“大比武”活动开展的成效,并对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以发展为要务,加快推进“数智提速”工程建设。要充分认识当前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和现实要求,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特点和优势,着力破解瓶颈问题,全面推动司法厅“数智提速”工程建设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

  

  以创新求发展,充分发挥人在信息化中的关键作用。要围绕司法行政主要业务系统使用,持续探索人机交互新模式,持续创新模板设置和功能拓展,着力挖掘打造“叫得响、过得硬”的信息化品牌,推动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提档升级。

  

  以实践为导向,让信息化成果普惠人民群众。要以此次“大比武”活动契机,持续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者业务能力和信息化水平的“双提升”;要始终坚持“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多跑腿”,以实践为导向,扎扎实实推动信息化建设始终为人民群众服务。

  

  市司法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市强戒所、各县(区)司法局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市司法局全体干警职工现场观摩比赛。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