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2023年第七期司法行政大讲堂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7-17 09:14:13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640.jpg


  近日,攀枝花市司法局举办了2023年第七期“司法行政大讲堂”。攀枝花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警、市法律援助中心、攀枝花公证处、攀枝花仲裁委秘书处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治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讲堂上,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四级主任科员田红君同志从公共法律服务发展历程、什么是公共法律服务、攀枝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成效3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带领参会人员共同追溯公共法律服务发展经历的三个历程,深入了解公共法律服务的定义、服务项目和作用,回顾攀枝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效,使司法行政干警在较短时间内对公共法律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为进一步推进攀枝花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提档升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杜治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使命担当,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贡献力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质效。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对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法律服务机构要持续巩固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便捷公共法律服务方式,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从有形覆盖向精准服务提升,有法治呵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切实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群众知晓率、首先率、满意率。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壮大法律服务力量。围绕法律服务队伍“党建引领、法治固本、诚信筑基、规范执业”理念,做好队伍长远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法律服务人才培养、引进、评价、使用机制。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跟班实践相结合等形式,强化政治理论、法治素养、业务技能和执业纪律教育培训,着力建设具有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精神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律服务队伍。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