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进乡村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2 10:44:50 】 【 来源:西区司法

微信图片_20220602104420.jpg


  为深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宣传行政复议制度的独特优势和功能作用以及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各项新举措,近日,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区政府法律顾问到格里坪镇庄上村开展了行政复议进乡村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行政复议知识宣讲、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为村民带来沉浸式学法体验,更好地展现行政复议制度优势和行政复议工作的新形象。

  

  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了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宣传了行政复议在化解争议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社会效果,分享了行政复议的典型案例。区政府法律顾问则以现场答疑的方式,解答群众咨询共十多人次,特别是讲解了群众尤为关心的土地确权承包纠纷的解决途径和方式方法。此次活动派发行政复议工作流程、行政复议申请指南等宣传资料共300余册。

  

  此次宣传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行政复议工作,引导群众通过行政复议渠道解决行政争议,提高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有利于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供良好的环境。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