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十一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9 19:53:44 】 【 来源:西区司法

   根据西区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7日,十一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李海燕主持召开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治勇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媛就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巡察组组长李海燕通报了巡察主要任务和具体安排,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治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29195258.png


  巡察组组长李海燕强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做好巡察工作当做应尽之责,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充分运用个别谈话、信访举报、听取汇报、明察暗访、抽查核实等多种手段和方式,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区委交托的巡察任务。区司法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巡察组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客观公正、严肃慎重的态度,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全面履行巡察职责。
  
  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杨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区司法局党组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突出巡察重点,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要求和任务。巡察组要按照《党章》和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立足司法局党组实际情况,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政治纪律摆在首位,突出“三个聚焦”开展巡察,抓住关键问题和问题的关键,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区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巡察纪律规定,坚决完成好巡察任务。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治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要求。把这次政治巡察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坚持从严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真正问题。要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保障巡察取得成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切实把整改工作激发的新动能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不断以巡察整改的新成效、“司法铁军”的新面貌,开创护航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区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区司法局工作20天。巡察期间(4月27日-5月16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3547608688,电子邮箱:1835270994@qq.com,并在一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查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8:30。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一届区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以及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区司法局和驻局纪检组认真处理。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