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司法局开展第三次“党员学习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07 09:29:41 】 【 来源:西区司法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3月31日下午,西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盐边烈士陵园开展第三次“党员学习日”暨“重温党史故事 缅怀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825.png


  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时节雨纷纷,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雨中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默哀,庄重敬献鲜花。在烈士墓区,党员干部蹲下身子仔细擦拭为解放盐边、抗美援朝、建设盐边、建设成昆铁路牺牲的383名烈士墓碑,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述烈士故事。在烈士纪念堂,瞻仰解放盐边和修建成昆铁路牺牲烈士的遗物、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文字资料、照片画像、成昆铁路创意模型等。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微信图片_20220407092830.png


  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朱易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让党员干部再次回顾了入党时的思想热情、回顾发自肺腑的庄严承诺,点燃革命激情,坚守初心使命。

  

  分享党史故事。“当皮带第一截被吃完后,他再也忍不住了,‘咱们不吃了,同志们,把它留下来吧’,他向战友哭着恳求道。最终,大家忍着饥饿,把这吃剩的半截皮带留了下来,这成为了长征精神的鲜红‘见证’”。回程的汽车上,党员分享者深情地讲述着红军长征途中“半截皮带”的红色故事,引发党员们的共鸣。大家热烈的讨论着今日所见所闻,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光荣传统,砥砺初心使命,紧扣司法行政新要求,干出新精彩,跑出新速度,不断为党旗增辉党徽添彩。

  

  卿玉双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