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组织全区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旁听行政诉讼案庭审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3-25 09:54:28 】 【 来源:西区司法

微信图片_20220325095351.png


  为进一步落实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工作机制,通过以案释法等活动,推动行政执法人员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水平提升,3月22日,西区司法局组织全区13家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

  

  此次庭审观摩案件为西区某餐饮店诉西区人民政府、西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一案。庭审中当事双方围绕处罚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处罚是否显失公正等焦点展开了激烈的举证、质证和辩论。

  

  庭审现场,旁听人员直观感受到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程序,了解行政处罚案件审理的重点,通过庭审观摩活动,为旁听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公开课”,进一步认识到在今后的行政执法过程中要注重依法行政,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从严履行执法程序,自觉规范执法行为。

  

  此次旁听人员除了西区行政执法部门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以外,西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西区餐饮企业经营者、食品作坊主、超市负责人等10余人全程参加了现场庭审,以案释法促普法,让旁听人员直观感受法律的威严,深刻认识守护舌尖的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