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民警帮“撒谎”!八旬老太鼓掌感谢……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1-23 09:02:34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请你们帮我个忙"

  

  “老伴她有点老年痴呆症”

  

  “她总感觉家里有小偷,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了”

  

  ……

  

  “您意思让我们陪您去演一出戏吗?”

  

  "对"

  

  11月17日下午,四川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清香坪派出所,一位年近九旬的老爷爷走进来求助,希望民警配合他跟家里的老伴撒个谎,就说去他家里偷东西的两个小偷已经被抓住了……民警听完老爷爷的讲述后,答应帮他“撒谎”。

  

  17日15时许,清香坪派出所的民警陈虹燧和他的师傅王柯刚从外面回来,一位年近九旬的老爷爷就进来找到他们,希望民警能帮忙用派出所的电话给家中的老伴打个电话,就说进入家里偷东西的两个小偷已经被抓住了。刚开始,民警听得一头雾水。

  

  老爷爷解释说,他老伴已经86岁,是一名老年痴呆症患者,最近产生了幻觉,总是觉得家里进了小偷,还有两个人偷了她的东西。老伴怄气不已,已经三四天没怎么吃东西了。担心老伴身体会因此垮掉,老爷爷希望民警能出面帮忙撒谎,让老伴相信小偷已经被抓住了,好让她放下心结好好吃饭。

  

  王柯、陈虹燧师徒听完后,明白了老爷爷的心思,但还是放心不下,决定跟着老人去家里看一看。在家门口,老爷爷先上前敲门,隔着门大声对老伴说:“派出所民警来了。”

  

  随后,老奶奶打开房门。民警进屋后,老奶奶开始跟民警絮叨说前些天有人进屋偷她的包包,还有瓶子……说着说着,老奶奶伤心地哭了起来。不过,民警对房间内的情况进行了勘察,并未发现异常,而老奶奶口中所说的被偷的东西也确实在屋里。

  

  老民警王柯灵机一动,掏出手机,按亮了手机屏幕,假装看手机消息,然后抬头跟老奶奶说:“刚刚所里的同事发消息过来说了,那两个偷东西的人已经被抓到了。”陈虹燧听师傅这么说,也跟着打圆场,让老奶奶好好吃饭休息。这时,老奶奶也不哭了,还答应民警去吃东西,民警留下了联系方式后离开。

  

  事后民警了解到,老爷爷和老奶奶平时两个人一起生活,儿女要上班,周末才回来。老爷爷告诉他们,老奶奶前几年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虽然家人都比较关注老人的病情四处求医问药,但陪伴老人的时间还是比较少,最近出现了一些幻觉,老爷爷实在没有办法了只有来派出所求助民警。刚好遇见了“最美辅警”王柯和新民警陈虹燧师徒二人出警归来,两人来到老人家中巧解老人心结,师徒二人最后提醒老爷爷,如果老奶奶病情加重,要及时去医院,并注意安全,有事情随时找派出所民警帮忙。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