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区法院:卧病老人涉继承 法官上门来服务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13 16:41:3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13164104.jpg


  7月4日,当事人杨某来到西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关于房屋继承的相关法律程序,立案庭法官认真解答了杨某的疑问,在与杨某的交谈中了解到,杨某的父亲(案件的原告)是长期卧床并依靠呼吸机维系生命的年迈老人,亲自到法院办理继承事宜存在困难,杨某为此万分焦急,于是向西区法院寻求帮助。

  

  诉讼服务中心法官了解这一情况后,电话询问了杨某及其他继承人对于被继承房屋的意见,了解到各方对该房屋继承争议较小,同时考虑到当事人情况特殊,法官决定到原告家中为其提供上门司法服务。

  

  7月8日,立案庭法官前往西区花山西路杨某家中,并联系其子女,再次征求意见,就该房屋的继承组织各方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卧病老人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享受到了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激动地握着法官的双手表示感谢,子女不由地感叹,法官太接“地气”了!对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赞不绝口。

  

  这只是西区法院的一个工作缩影,一直以来,西区法院立足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探索司法便民举措,拓展司法服务途径,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方便当事人诉讼,用实际行动与责任担当,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