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
西区法院进社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7-06 09:30:28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706092946.jpg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群体的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群体财产不受侵害,近日,西区法院民事审判庭前往巴关河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法院干警结合真实案例,通过发放防诈指南、面对面讲解咨询、播放防诈小短剧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保健养生、角色扮演、投资理财、骗婚骗财、旅游、合同、电信七大类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次宣传,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年群体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为服务保障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下一步,西区法院将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引领,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力度,不断拓展“联社法官”普法服务功能,为推进平安西区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