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西区公安全力推进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22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为有效应对秋冬季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年底交通安全隐患,西区公安交警强力推进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及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西区公安交警以道路隐患清剿行动、源头监管攻坚行动、重点违法歼灭行动、农村道路安全精准防控行动、重要节点阵地守护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行动“六大行动”为抓手,重拳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全力应对秋冬季交通参与者出行特点、秋冬季气候地域特点,切实抓好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整治时间

  

  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即日起至2024年春节前。

  

  整治区域

  

  西区全区范围!

  

  整治重点

  

  客货运突出违法整治: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

  

  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超限超载、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非法改(拼)装、车辆运输车不按规定装载、飙车炸街等

  

1703155911427.jpg


  重点企业、重点车辆源头整治:

  

  重点监管问题突出、长期“戴帽”的高风险“两客一危”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重不落实、隐患问题长期不整改的企业,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处罚整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道路隐患清剿行动

  

  加强排查治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西区公安交警部门深入国省干道、县乡村道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路侧护栏、标识标牌、减速带等交通设施隐患,治理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事故易发多发和易受恶劣天气影响的路段路口突出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路段,及时通报相关部门,推动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1703155919701.jpg


  源头监管攻坚行动

  

  紧盯货运车辆,强化源头监督管理。西区公安交警部门主动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全市客货运输及货运源头企业全面深入检查,紧盯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以及重点车辆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学习率,坚持源头排查与路面查缉相结合,加强动态清零、滚动清零,推动溯源惩处,最大限度消除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

  

  同时,对存在高风险隐患的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警示,督促其进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车辆,加强货运车辆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工作,加强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重点违法歼灭行动

  

  聚焦重点车辆,严打交通违法犯罪。西区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研判秋冬季道路交通运输、务工返乡出行规律,聚焦“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电动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格查处“三超一疲劳”、酒醉驾、逆行、涉牌涉证、非法改拼装、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跟进开展典型案例曝光和交通安全宣传、普法教育,做到“处罚一个、影响一批、教育一片”。

  

  农村道路安全精准防控行动

  

  防控农村道路,狠抓路面秩序管控。西区公安交警部门充分依托乡镇交管办和农村劝导点,联合农村“两站两员”等力量,加强农村道路动态巡查和流动检查,在乡镇主要路口设立交通“劝导站”,及时查纠、劝导农村“两违”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1703155923368.jpg


  重要节点阵地守护行动

  

  提前研判分析,全力护航节日安保。针对节假日和重大活动,西区公安交警部门提前研判分析,周密筹划部署,持续完善节假日交通安保方案,科学安排勤务,全力确保节假日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1703155936215.jpg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

  

  广泛宣传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西区公安交警部门结合秋冬季出游出行的特点,深入社区、商圈、学校、农村等地,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加强对“一老一小”、学生、进城务工人员、新驾驶人、客运驾驶人等重点人群的宣传提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面对面宣讲等形式,重点宣传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逆向行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带来的危害,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高交通违法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的实效性。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