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西区女“海王”被抓了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3 09:11:31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1697159215278.jpg


  近日,攀枝花西区小伙儿小王、小张(化姓)同时被诈骗嫌疑人小君(化名)以恋爱为名分别诈骗10万余元和30余万元!

  

  据了解,近日,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收到一条可能涉嫌诈骗的线索,线索中王先生、张先生均称在与西区女子小君谈恋爱过程中,小君多次以各种理由向两人要钱,总计金额较大,涉嫌诈骗。西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收到线索后立即展开初查,发现两名男子所述的小君系同一人。随即西区公安分局对小君涉嫌诈骗案立案侦查。经缜密侦查及分析研判,最终民警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 犯罪嫌疑人小君没有正式工作,名下无任何固定资产。小君以谈恋爱、结婚为名,与小王、小张等人男性保持恋爱关系,小君利用恋人身份取得男方信任,以虚构事实、编造理由的方式骗取男方钱财。

  

  初期,小君结识单身男性小王,并以谈恋爱为幌子,编造生病、看病等虚假理由向小王索要钱财,共计10万余元。同时,在与小王恋爱期间,小君向小张隐瞒了她与小王的情侣关系,与小张建立了恋爱关系。随后小君编造结婚、交税、上班、卖房、看病等理由向小张索要款项30余万元。随后小君将诈骗来的40万余元全部用于自己吃喝、娱乐消费。

  

  综上所述,犯罪嫌疑人小君以虚构事实的方式,多次骗取他人钱财占为己有,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

  

  最终,小君因涉嫌诈骗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在攀枝花市看守所。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警方提醒

  

  当前以婚恋交友为手段实施诈骗的犯罪屡见不鲜,蜀黍提醒:在婚恋交友过程中,一定要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在交往短时间内提出借款、用钱需要的,更要特别留心防范,提高警惕,莫被“恋爱”冲昏头脑,落入犯罪分子编织的“甜蜜陷阱”。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