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西区公安圆满完成中秋国庆安保任务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09 10:08:1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以忠诚之姓,为祖国烙上平安印记,誓以奉献为名,为人民守护万家灯火。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8天小长假期间,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公安过关”意识,重点围绕节日社会面防控、交通安全、亚运会安保策应统筹等重点,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了全区未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1696817056965.jpg


  强化巡逻防控。节日期间,西区分局践行“主动警务”理念,全面加强辖区重点场所部位安全防范、秩序治理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提升巡防勤务等级,优化巡逻勤务方式,规范巡逻勤务行为,增大武装巡逻覆盖面和频率,加大对街面可疑人员、车辆盘查检查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营造高压威慑态势,形成巡防管控“高地”,挤压暴恐等犯罪空间。积极组织辖区街道参与联防联控,做到街头路面全覆盖。

  

  健全机制畅运行。截止10月6日,西区分局组织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警车50余辆,开展集中盘查行动。行动中,交巡警、派出所等部门以“整合资源、合成作战,网格布警、屯警街面,扁平指挥、反应迅速,情报主导、科技支撑”为原则,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协同配合、整体联动。执勤民辅警在重点路口、路段设卡检查。

  

  督导检查促落实。节日期间分局党委班子多次沉入基层所队重点要害部位等安保维稳一线,实地查看巡防值守、安全防范、隐患整改等情况,慰问执勤民辅警,压实责任、鼓舞士气;机关纪委全天候不间断综合督导检查。

  

  安全监管“零遗漏”。全覆盖安全检查危爆企业、加油站、寄递物流单位等,确保危险物品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累计检查重点行业场所50余家次,消除安全隐患4处。联动交警、运输等部门及时排查消除重点路段交通安全隐患,督促销售运输企业车辆、爆破作业单位车辆规范安全运输。

  

  辖区保障“零失误”。积极对全区交通、治安、火灾等安全要素开展拉网式检查,切实杜绝风险隐患。科学布建辖区力量,加强主要干道和重点景区执勤值守,加大“大客流”“大车流”指挥疏导,做到未堵先疏、小堵即疏,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突出治安秩序整治。西区分局节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社会治安临查临检集中统一行动,围绕实名制登记、黄赌毒违法犯罪等隐患点,各警种、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大力加强对各类酒店、出租屋、旅馆业、大型商场、娱乐服务等重点场所的日常安全检查和消防隐患排查。

  

1696817081875.jpg


  便民窗口“不打烊”。节日期间,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各派出所办证窗口“不打烊”、便民服务“不放假”,为需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户籍等业务的群众提供便利,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节假期间办证需求。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