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西区公安多举措开展创文工作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3 17:16:47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329.jpg


  持续整治交通秩序

  

  全面加强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和巡逻管控力度,重点整治各类交通违法乱象,对车辆乱停乱放、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坚持巡逻查纠与定点执勤、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结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339.jpg


  加强辖区巡逻防控

  

  加大街面巡防力度,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加强重点场所、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区域等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全面挤压犯罪活动空间,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向好。

  

  开展治安隐患清查

  

  常态化开展大巡逻大清查工作,围绕治安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清查整治,强化督导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净化辖区周边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348.jpg


  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加强对市民携犬只外出不束犬绳、犬链及嘴套,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粪便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的监管力度。同时,深入广场、公园、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通告、入户走访等形式,进一步提升群众依法文明养犬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依法、安全、文明养犬,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接下来,西区分局将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加大执法查处力度,加强日常巡检,把查处重点区域无证养犬、违规饲养烈性犬只、遛犬不牵绳、犬吠扰民、纵犬伤人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加大打击查处力度。

  

  加强创文宣传力度

  

  通过新媒体推送,入户、入社区、入学校、入企业现场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构筑“线上线下”宣传网格,发动广大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全民创建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412.jpg


  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为全面打造公安机关优质服务窗口,西区分局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为核心,提升“文明窗口”服务水平,提升公安机关形象,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出入境大厅、信访室、交通违法处理室、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开展硬件设置、环境卫生、办事秩序等专项整治,逐一检查、逐一过关,确保办事制度公开、程序规范,办事警员警容严整、服务热情,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