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西区公安分局开展“迎五四”青年民警专题座谈会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27 17:28:59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体悟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2022年4月26日下午,西区公安分局组织青年民警代表召开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座谈会议,会议由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肖文秋主持,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11.jpg


  青年民警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15.jpg


  刑侦大队民警 何吉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警察,更应该保持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通过不断地学习、充电,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我们是青年警察,年轻是我们的资本,但这资本是有保质期的,而延长保质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学习,不断地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17.jpg


  政工科民警 罗诚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也有4个方面的打算。一是有朝气。作为青年民警我们要勇挑重担,敢为人先。二是有正气。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干事。三是有灵气。保持机智灵活、充满智慧的状态。四是有大气。对人要宽容,不斤斤计较。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19.jpg


  公安分局民警 李仁鹏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将党的政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安民警的忠诚担当。公安工作与群众接触最为频繁、密切,做好群众工作是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坚持崇高的事业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21.jpg


  巡警大队民警 邢艺潇
  
  回望我的从警生涯,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刚刚踏入基层公安队伍那段经历,或许是习惯了校园生活中安逸,在初到派出所工作的时候,经验不足,能力不够,面对人民群众时手忙脚乱,面对业务工作时一头雾水,天天把抱怨苦、抱怨累当成了习惯。仔细想想,当时之所以有这样的消极情绪,是因为吃苦劲头不足,缺少奋斗激情。如今,那段经历多我来说是一种磨砺、是一种淬炼、更是一种宝贵的人生财富,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23.jpg


  河门口派出所民警 郑然
  
  时光匆匆,回首从警的这一年多,从手足无措到日渐熟练,从跌跌撞撞到积累经验,这一年,在“同行者”的带领下,我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掌握了很多工作技能,收获了很多关心与照顾,作为异地新民警,初入社会,陌生环境,无亲无故,是西区公安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与感动,驱走了我的孤独与无助。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25.jpg



  格里坪派出所民警 李文波

  
  我认为青春并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态,需要的不仅仅是一腔热血,同时也需要不畏困难、渴望成功的心态。尤其是作为人民警察的我们,更为深刻的知道每天所面对的都是社会最黑暗的一面,若心中无光,哪里会知道为人民服务的分量有多重;若无信仰,又怎么能手持正义面向阳光。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27.jpg


  陶家渡派出所民警 董伟
  
  作为一名青年民警,是党在始终培养我、教育我、引导我,我们公安民警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工作执法中做到公平公正,在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才是对党的最大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29.jpg



  政工科民警 曹维刚

  
  人这一辈子遇到真正对你好、真心为你好的人不多,而我何其有幸,得遇良人、贵人。西区分局是一个团结互助、温暖融洽的集体,公安前辈们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了我太多的帮助,我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都浸透着他们的爱护和关怀。
  
  会上,公安分局青年民警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初心使命、感悟责任担当、回顾成长收获、总结经验得失、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周涛对全局青年民警提出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427172136.jpg



  周涛要求

  
  希望大家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职责意识,清晰的认识到自我的位置和职责,无论身处什么部门、什么岗位,都要端正态度,保持强烈的事业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希望大家严明纪律。要紧绷纪律作风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执法办案的底线思维,规范执法细节,对标从严治警的总要求,养成慎独、慎微、慎言、慎行的良好习惯。
  
  希望大家雷厉风行。青年民警从入警之初就要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习惯,克服思想上的惰性,需要合理设定工作计划,把公安的执行力践行在平时工作中。
  
  希望大家注重提升。要提升执法办案能力水平,警惕执法办案风险及隐患,坚持执法底线思维原则。要全面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在综合理论、公文写作、基层基础、信息攻坚、警务实战等方面尽可能多涉猎、多学习。
  
  希望大家精诚团结。青年民警是基层所队执法办案的主力军,面对值班接处警等一系列压力,应避免出现单打独斗的局面,领导牵头协助分工,最大程度发挥每一位队员在团队中起的作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贡献团队中的青年力量。
  
  希望大家善于总结。回顾总结远比反复试错更为重要,从执法办案上来说,小到总结法律文书制作修改,大到重要警情案件的处置,找出存在的问题,规避隐患风险,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模式以及方式方法,才能提高案件办结率、矛盾纠纷化解率。
  
  希望大家珍惜当下。要把握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实提升自我,少作“抱怨青年”,少当“躺平青年”,更加珍惜现有的工作条件,珍惜生活,用心工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