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三男子网上现学开锁 偷走两辆摩托车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4-14 09:10:1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曾超 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近日,三男子相约到攀枝花市西区玩耍至深夜,因没钱打车回家,便产生了偷车骑回家的念头。于是,3人竟现场在网上搜索短视频现学开锁技术,然后偷走两辆摩托车。只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仅仅几个小时后,民警就找上了门。

  

  “警官,我早上起来就发现,昨晚停在路边的摩托车被人偷走了!”2日上午7点,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清香坪派出所接群众车先生报案,称他早晨出门时发现价值5000多元的摩托车没了踪影。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侦查,通过调取事发地监控录像发现,当天凌晨2点,3名年轻男子竟然对着监控实施盗窃,短短几分钟就将摩托车开锁并发动,但骑行不远后摩托车莫名熄火,3人只能将摩托车遗弃在路边,而后又以同样的方式盗窃了第二辆摩托车,最终3人扬长而去。

  

  民警根据线索开展侦查,发现3人将被盗摩托车停放在该市仁和区五十一派出所门口后离去。经过多方查找,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阿折某某、王某、王某某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3人抓获。

  

  “你是怎么把上锁的摩托车发动骑走的?”民警询问。“就在网上查的。”犯罪嫌疑人的回答令民警哭笑不得。

  

  据阿折某某交代,当天他们3人在攀枝花市西区玩耍得很晚,没有赶上回家的公交车,身上又没钱,便想到偷辆摩托车骑回去,但摩托车都是上锁的,所以就在网上搜索短视频现学开锁,跟着视频内容一步步操作,最终顺利将摩托车发动骑走。回到攀枝花市仁和区后,为了不被发现,他们便将偷来的摩托车停放在了五十一派出所门口,只是没想到觉还没睡醒,就被警察抓住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