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长走进党校课堂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8 16:10:22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28160935.jpg


  6月24日,西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树明走进西区区委党校,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为题,为西区区委党校培训学员上了一堂案例详实、内容丰富的检察公益诉讼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628160930.jpg


  周树明重点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立法背景、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基本内容、全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案例、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理论联系实际,全面解读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制度设计、实践成效。生动阐述了检察公益诉讼是什么、为什么、能做什么及怎么做,让学员在真实的案例中深刻理解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对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周树明指出,公益诉讼的目的不仅是检察机关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依法履职,更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利益。西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不断增强与其他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凝聚更大的维护公共利益的合力,以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美好生活,在推动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