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多举措助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21 11:08:05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 成立了‘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就要充分利用起来,以实际行动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共同助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月15日,据西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全市首家针对民营经济提供法律服务的基层检察官工作站实质化运行,切实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该院联合区工商联、园区管委会制定《关于推进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实质化运行的实施意见》,印发《攀枝花市西区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实施意见》,多层面完善工作举措,为全区民营企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自4月27日法律工作站成立以来,沟通联系20余家辖区民营企业,为3家企业提供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20621110657.jpg


  据介绍,《意见》的制定实施是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优势、工商联密切联系民营企业优势、园区管委会吸纳服务民营企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大大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实效。

  

  《意见》明确三家单位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检察官法律工作站,统筹做好受理民企涉法诉求、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民企合法权益保护等工作,推动形成保护民营经济“一体化、一盘棋”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621110658.jpg


  明确检察官法律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和运行方式。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治体检、纠纷排查化解、涉企案件办理、提出检察建议、制发白皮书六种方式,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堵塞管理漏洞,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提供扎实有效的制度保障。单位间协调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共享,通过日常沟通联络、工作联席会议,共商服务举措、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加大服务民营企业合力。

  

  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园区管委会的对接联系,依托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及时交流、反馈、共享涉企信息,准确研判处理新情况新问题,协调推动《意见》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切实为西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