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开展“国际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3 17:53:48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613175315.jpg


  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西区检察院立足检察档案工作,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管理员业务水平,规范档案数字化管理,国际档案日前夕,西区检察院邀请区档案馆管理人员来院开展档案业务指导4人次。6月9日上午,办公室组织内勤人员参观本院档案室,档案管理人员李洪瑞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和意义,详细讲解了档案管理体制、档案归档、保管等相关制度。此外,西区院还通过LED屏幕循环播放档案法律法规、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档案管理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和全院干警重视档案、利用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档案日学习宣传活动,加深了干警对档案工作的认识, 增强了档案责任意识和档案使用能力,为档案管理工作更好服务检察工作营造良好思想基础。

  

  下一步,西区院将以建设档案数字化为契机,积极开展本院档案知识培训,尽快做好传统档案管理向数字化管理转型的工作,不断增强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操作技能,力求提升档案管理软实力,适应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更好服务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