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西区检察院:出台工作制度“三个维度”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9 09:30:42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近年来,西区检察院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构建“精准化办案、多元化监督、法治化服务”工作格局,努力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近日,西区检察院出台了《关于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服务民营经济工作意见》《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工作规程》工作制度,构建三个维度,多措并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一是构建打击维度,严厉打击侵害民企利益犯罪活动,加强防范和化解涉民营经济领域矛盾纠纷力度,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二是构建保护维度,完善工作机制,依托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及时受理涉企事项,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依法监督和纠正执法及司法活动中阻碍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违法行为;三是构建助力维度,建立健全检企双向联络机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专题调研等活动,针对办案中发现民营企业管理中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帮助企业及时排除风险、清理隐患,优化企业内部环境。

  

  接下来的工作中,西区检察院将依托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坚持主动服务、平等保护、规范司法,服务保障辖区“一区一城”建设,为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