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攀枝花西区:“三专”举措 推动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实质化运行
www.sq.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07 11:13:58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检察院

  近日,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制定《关于推进检察官法律工作站实质化运行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从三个层面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全市首家针对民营经济提供法律服务的基层检察官工作站实质化运行,共同助力辖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整合专门人员,畅通工作渠道

  

  《意见》明确三家单位均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民营经济法律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检察官法律工作站,统筹做好受理民企涉法诉求、相关部门协调沟通、民企合法权益保护等工作,推动形成保护民营经济“一体化、一盘棋”工作格局。

  

  制定专门措施,明确工作方式

  

  《意见》对检察官法律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和运行方式予以明确。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法治体检、纠纷排查化解、涉企案件办理、提出检察建议、制发白皮书等六种方式,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开通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堵塞管理漏洞,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提出专门要求,确保工作实效

  

  《意见》要求三家单位通联系、协调配合,实现信息互通共享,通过日常沟通联络、工作联系会议,共商服务举措、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难题,加大服务民营企业合力。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西区长安网版权所有